动易产品加密授权说明手册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 在服务器上安装授权组件

找到安装包中的“授权服务注册”目录,目录如下图:

 

授权目录下的文件如下图:

按照如下提示操作:

1)第一次注册请运行“第一次注册服务.bat”文件。

2)更新组件请运行“更新服务.bat”文件。

3)删除组件请运行“卸载服务.bat”文件。

 

2、 在服务器上插入加密硬件

加密狗获取可以联系动易客服人员

 

3、 输入授权序列号

向客服人员提供版本、域名信息,索取序列号。序列号有几个方式配置:

1)安装过程中输入序列号,如果您的网站是全新安装,在安装的时候就可以输入序列号,如下图操作:

 

2)直接通过 http://网站安装路径/Install/LicenseConfig.aspx 配置序列号,为了防止其它人更改您的序列号,请输入管理员密码进行配置,配置完成后也可以直接删除这个文件。

 

3)也可以使用localhost在本地登录后台,到网站信息配置中进行配置:

站群序列号示意图:

政府、学校版示意图:

 

 

 

4)还可以直接改.confg文件,打开 /config/LicenseConfig.config

把序列号填到上图的红色部分,修改后保存就可以。

 

4、    常见问题

1)我只要有一个加密狗,我是不是可以认证所有动易有加密狗的软件?

可以,只要一台服务器上安装一个加密狗即可,授权验证是通过序列号来进行验证的。

2)如果站群开始的时候买的是5个,后面加到20个站,加密狗需要改动吗?

加密狗是通用的,如果域名、站点数、服务器IP等信息发生变化,需联系客服人员重新生成序列号。

3)虚拟空间可以使用加密狗吗?

可以,需将加密狗及授权组件安装组件寄给虚拟空间的管理员,由空间管理员来安装。

4)我买一个加密狗,我换其他域名,加密狗需要换吗?

同问题2,需联系客服人员重新生成序列号。

5)加密狗有什么用?

验证程序是否是正版,防止盗版软件给用户网站带来的破坏和不安全因素。

6)我买了10套政府版,20个专业版,需要多少个加密狗。

加密狗是随产品光盘一起打包的,每套产品(目前只针对站群、政府版、学校版)附带一个加密狗,如果是批量购买并且多套系统安装在一个服务器上,可以联系客服人员确定加密狗的数量。

7)站群系统和政府版,学校版,3个是否可以共用一个加密狗。

可以,同问题1

8)现在使用加密狗一定要使用安装服务吗,windows服务是安装到服务器上吗?需要升级吗?

必须要使用服务并在服务器端安装,因为程序需要通过调用windows服务才可以与加密狗进行通信,除非加密狗的硬件更新或加密狗提供商的windows服务进行了更新才需要升级,一般情况下只需安装一次,无需升级。如有特殊情况,客服人员会及时通知用户。

9)我的加密狗不见了,或者是坏了,怎么办。

联系客服人员进行更换,加密狗限制的只是后台管理部分,即使加密狗出现问题也不会影响到网站的前台访问。

10)我的加密狗弄丢了,我的IIS也重启了,我的服务器没有经过验证,我的前台可以访问吗。

见上面的解答。

11)我的加密狗不见了,让别人拿了,别人可以使用吗?

可以使用,但加密狗的作用只是验证的作用,还需要域名等信息和序列号匹配才可以正常进行网站管理。

12)我的站群系统里面有包含很多系统。放在不同的服务器,不同的地区,您是给我几个加密狗呢?

每套需要授权认证的产品都会附带一个加密狗。

13)序列号有没有限制二级域名使用独立的动易系统,一个系统多个域名的方式有没有限制。

二级域名是对应于前台访问,授权验证不会针对前台,但每套系统的后台地址是固定的,申请系列号的时候需要提供这个域名。如果是多套系统的话,则需要多个序列号。

14)服务器上验证了加密狗,在其他电脑能否登录网站后台。

可以,与客户端的电脑无关。

15)在什么情况下,我需要重新验证加密狗。

加密狗不需要重新验证,只有序列号在下列情况下需要更新,域名发生变化、产品发生变化,产品限制的功能发生变化(比如站群中限制的站点数)。

16)加密狗的寿命有多长。

和其他的USB设备一样,正确操作一般情况下不会损坏。

17)序列号多久生成一次,序列号可以禁用吗?

目前来说不需要定期生成,序列号无时间限制。

18)如果把验证文件删除,是否可以不需要使用序列号和加密狗。

不可以,验证部分不是单独的文件,是和系统整合在一起的。

19)加密狗需要硬件驱动程序。对服务器的运行环境有什么要求,对服务器硬件设置有什么要求。加密狗占用多少资源。占多少电。对电源有没有要求。IIS版本目前支持哪些,往后的兼容性。

无特殊要求,同其他USB设备一样。

20)定制的系统是否会影响序列号和加密狗。

不会。

21)加密狗本身需要进行更新吗?

非特殊情况下不需要进行更新。

22)升级的时候需要用到加密狗吗?

加密狗一般情况下是要一直插在服务器上的,所有的后台操作都需要用到(升级过程本身不需要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