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模板出现乱码

作者:佚名 来源:动易论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1日

问题:有个问题请教一下,我在编辑自己制作的模板文件,往模板里面插入标签的时候,模板中的汉字都编程了乱码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高手指点一下,我认为是编码的问题,一开始是gb2312编码,后来改成UTF-8格式的还是出现乱码,下面是抓的图。



解决方法:在编辑自己模板的时候就要使用UTF-8,一般的编辑工具都支持编码转换的,或者另存为UTF-8编码,而且UTF-8还区分是否带签名。

下面是常用方法步骤:

当您的文件出现乱码的时候,用Macromedia Dreamweaver  打开,然后鼠标选中可视化编辑模式,右键,页面属性(或者直接可以在属性里面单击“页面属性”)。

 

设置如下图:
 

 选中编码“Unicode(UTF-8)”,勾选“包括Unicode签名(BOM)”。然后重新载入--确认即可。


论坛相关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