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如何架设动易.NET版本网站系统

作者:动易网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9日
一、 首先确定服务器安装环境:
1)        运行平台: Win2003/2000/NT/Vista/XP/.NET
2)        数据库:MS SQL Server2000 MS SQL Server2005
3)        DotNet Framework 2.0 以上
 
二、 到动易官方网站下载.NET 版本的安装包。
 
三、 下载完程序,解压缩之后,把WebSite 文件里的全部内容上传到网站服务器建好的文件夹里。
 
注:下图是在 WindowsXP 系统下搭建网站,SQL server 2000型数据库
  启用的是 ASP.NET 用户( Windows2003 系统是 network service 用户),该用户对网站的文件夹必须有读写、修改权限。
同时服务器还有相关文件夹的权限配置,请看这篇文章:安装动易.net程序权限配置说明
 
设置方法:鼠标右击网站文件夹――[属性],选择[安全]选项卡(如下图)。
 
 
 
四、 创建数据库(以MS SQL Server2000 为例):
创建数据库之前,有一点要注意,数据库的身份验证方式一定要: SQL Server Windows ,修改方法:打开企业管理器,在数据您数据库所在的组上右击[ 属性] (如下图)
 
 
 
打开属性对话框(如下图),在[ 安全] 选项卡中的[ 安全性] 中把[ 身份验证] 选为:SQL Server Windows [ 确认]
 
 
 
然后在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中,新建数据库,数据库名称可以自己设定。
 
 
 
在数据库中添加数据库用户,添加方法:数据库目录树中,展开[ 安全性]--- 右击[ 登陆]—[ 新建登陆] ,填写你的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注意:一定要选择 [SQL Server 身份验证 ] ,默认的数据库选择刚添加的数据库。 (如下图)
 
 
 
[ 数据库访问] 选项卡中,勾选刚新建的数据库,及勾选 db_owner 数据库角色(如下图),[ 确定]
 
 
 
打开菜单栏的[ 工具]---[SQL 查询分析器] ,在数据库的下拉框中选择刚新建的数据库,[ 文件]---[ 打开] ,在打开对话框中选择网站目录下App_Data sql 执行文件,记得要选择对应的数据版本的sql 执行文件(如下图),按F5 执行。
 
完成后,数据库这部分就搭建好了。
五、在IIS 下配置网站:打开IIS 信息器,新建一个虚拟目录,目录路径一定要指向WebSite 这一层目录,勾选[ 写入] 权限,完成后,在网站的属性中的[ 文档] 选项卡中勾选[ 启用默认文档] [ 添加] ,加入Default.aspx index.aspx 两项(如下图)
 
[ASP.NET] 选项卡中,确认ASP.NET Version 选择的是2.0 (如下图)。
 
六、配置完网站后,就可以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 你的网址/Install/Default.aspx 进入安装页面(如下图),程序会验证您的运行环境,没问题后可直接[ 下一步]
 

在数据库连接设置中,选择您的数据版本Sql Server2000 ,数据源:你的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库名称:刚添加的数据库名称,数据库用户名称和口令:刚添加的数据库用户和数据库用户口令(如下图),[ 下一步]
 
点击[ 开始创建] (如下图),等提示数据库创建完成后,点击[ 下一步]
 
下面进行配置文件设置(如下图),按要求填写好相关的信息,设置好管理员名称、登陆认证码和登录密码等,点击[ 下一步] ,提示安装完成,进入首页。
 
到此为止,网站 就架设完成了。
 
附:关于网站启用SQL server 2005数据库的架设操作,请看另一篇相关文章:详细安装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