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页模板与第一页不同的问题

作者:HLM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8日

问题:为什么同一个节点,分页的第一页与第二页的模板会不一样?如图:

 

第一页:

 

第二页:

 

答:原因是用户在节点的“模板选项”那里,同时指定了首页模板与列表模板,而且指定的模板里都是含有分页标签的。如图:

 

注意看“栏目首页模板”的说明,首页模板不支持分页! 但是用户 实际指定的“/栏目页模板/默认图片父栏目页模板(二列式左右循环).html”是含有分页标签的,前台栏目首页模板解析的时候,分页标签是能够解析出来,但是实际分页页码的链接是指向到“栏目列表页”的分页,所以出现这种同一节点,分页模板不一致的怪现象。

所以“栏目首页模板”留空即可。

 

PS:

1、由于类似原因引起的问题还有:

生成静态页的时候,怎么分页全是首页的地址,链接地址错误

{PE.SiteConfig.ApplicationPath/}helpSiteFactory/2058.html

 

2、栏目列表页模板与栏目首页模板的详细说明:

http://tech.powereasy.net/Develop/SiteFactory/Templates/2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