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日志文件过大

作者:动易网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问题:数据库日志文件过大,需要清除或者清空

解决方法:

                    backup log [你的数据库名称] WITH NO_LOG
                    backup log [你的数据库名称] WITH TRUNCATE_ONLY
                    DBCC SHRINKDATABASE([你的数据库名称])

(任选一条运行就行,)

说明:            

           backup log 指定仅备份事务日志。该日志是从上一次成功执行的 LOG 备份到当前日志的末尾。备份日志之后,可能会截断事务复制或活动事务不再需要的空间。

             NO_LOG | TRUNCATE_ONLY

             通过放弃活动日志以外的所有日志,无需备份复制日志即可删除不活动的日志部分,并截断日志。该选项会释放空间。因为并不保存日志备份,所以没有必要指定备份设备。NO_LOG 和 TRUNCATE_ONLY 是同义的。

          什么是活动日志,微软的解释是:

          日志文件中从必须存在以确保数据库范围内成功回滚的第一条日志记录到最后写入的日志记录之间的部分称为日志的活动部分,即“活动日志”。这是进行数据库完整恢复所需的日志部分。永远不能截断活动日志的任何部分。

          DBCC SHRINKDATABASE 收缩特定数据库的所有数据和日志文件,这个是最简单的方法了,也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