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NET版本系统升级到最新4.6版本】准备工作

作者:李宁宁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最近4.6系统发布,本系列文章将完整的介绍如何将您的网站升级到最新的4.6版本,其中会涉及到准备工作、环境配置、升级操作步骤以及加密狗和序列号的问题。如果您对升级不是很清楚,请阅读完本系列再进行升级操作。
 
前提本系列将主要介绍.NET版本网站的升级,不包含SW系列系统升级到4.6版本,如果您想将SW系统升级到4.6版本,请参考技术中心升级文章http://tech.powereasy.net/Item/2119.aspx将网站升级为.NET版本,再参考本系列文章升级到最新版本,或者直接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通过付费方式由本公司技术人员将网站升级为4.6最新版本。
 
本节主要介绍升级前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网站备份和升级包的获取。
 
第一步:网站数据库备份,由于.NET版本的数据库全部使用SQL Server系列的数据库,其中包括SQL2000、SQL2005、SQL2008,这三个版本的数据库备份操作较为相似也容易操作,在本文章中并不做详细的截图操作说明,具体操作步骤参考:
SQL2000操作步骤:
SQL2005操作步骤:
SQL2008操作步骤同SQL2005,也可参考:
 
第二步:网站文件备份,如果网站文件夹不大,服务器磁盘空间足够,可以将整个网站文件夹拷贝或压缩进行备份。如果文件夹过大或磁盘空间有限,可以不备份网站根目录下的“UploadFiles”文件夹。
 
第三步:升级包的获取:普遍情况下,如果是我们的商业客户,可以到我们的官网,登陆自主服务(也就是您的会员中心)在下载列表中会自动出现您的程序下载列表,可以通过升级包的版本号来选择下载。如果没有可以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开通下载或者直接向客服人员索要升级包。升级包命名规则如下:Upgrade_SiteFactory.Enterprise_4.5.0.0-4.6.0.0.rar,依次显示出升级包(Upgrade)、产品名称(SiteFactory.Enterprise)、适用升级版本(4.5.0.0-4.6.0.0)。您一定要先查阅您旧站的版本,选择对应的升级包。升级包一定不要选择错误。
 
 
注意事项:
1、升级验证码:默认的升级验证码是9999,尽量在升级前将升级验证码修改掉。修改位置:网站后台--系统设置--网站配置--网站参数配置中。
2、升级时间选择:由于在升级过程中会在前台输入升级验证码,如果升级出问题恢复也会需要几分钟时间,所以尽量不要选择在网站高访问量期间升级。建议最好在本地先测试升级好,再替换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