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重启IIS以及服务器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动易网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以windows2003为例
1、Windows2003任务计划实现定时自动重启IIS
首先编写批处理文件IIS.bat
新建一个文本文件把批处理语句写进去
@echo off
net stop iisadmin /yes
net start iisadmin
net start w3svc
把该文件重命名为IIS.bat,这样批处理文件就完成了。
然后是建立windows 计划任务
开始->控制面板->计划任务 
按照向导建立一个新的计划任务按照提示去设置,选择写好的脚本路径就可以了。
注意在提示 用户名密码时 输入你系统中有做操作权限的 用户名 密码
新建完一个计划任务时 检查启动“Task Scheduler”服务是否启动如果没有就把它启动并设为自动模式。
2、使用ShutDown.exe实现服务器定时重启
操作步骤:单击“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中"计划任务",弹出计划任务窗口。
然后双击"添加已计划的任务",运行“计划任务向导”,按“浏览”,在c盘windows文件夹下shutdown.exe文件,单击"打开"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键入该任务的名字,执行方式选择“每周” ,然后按“下一步”选择定时关机,按照提示操作下去,最后选中“当单击完成打开该任务的高级属性”,单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