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权限中各个操作范围设置的解释

作者:动易网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BizIdea系统里,对角色设置菜单权限的时候,可以看到有个权限设置,如下图:

 

 

究竟不同选项有什么差别呢?下面我们以普通商品订单为例,详细讲解一下各个选项的权限范围

1. 仅自己的:即跟单员为自己的订单

权限范围如下图(红色框内):

2. 所属部门:相当于部门主管的权限,即可以看到整个部门的管理员负责的订单

例如下图,仓管1和仓管2同属于仓储A部,给仓管1所属部门的权限,则可以看到自己和仓管2负责的所有订单。

权限范围如下图(红色框内):

 

3. 所属部门及子部门:相当于部门经理的权限

仓储1部和仓储2部是仓储部的子部门,把仓管员A添加到仓储部下面,则享有了管理仓储部及仓储12部所有管理员负责的订单的权限。

权限范围如下图(红色框内)

 

4. 所有:相当于总经理的权限,即可以享有所有部门订单管理的权限

我们对角色进行进行常规权限设置的时候,订单处理的操作范围设置为 (所有)

则所有此角色的管理员可以管理所有部门的订单

权限范围如下图(红色框内):

 

 

 

注:当选择(所有)和(仅自己)的时候,不需要对管理员分配部门;当选择(所属部门)和(所属部门及子部门)的时候,必须对管理员分配相应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