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数据库没有有效所有者,因此无法安装数据库关系图支持对象的解决方法(SQL2005)

作者:动易网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问题描述:

此数据库没有有效所有者,因此无法安装数据库关系图支持对象的解决方法 (SQL2005)
sql2000备份(分离)的数据库还原(附加)到sql2005后,选择“数据库关系图”提示:此数据库没有有效所有者,因此无法安装数据库关系图支持对象。
 
若要继续,请首先使用“数据库属性”对话框的“文件”页或ALTER   AUTHORIZATION语句将数据库所有者设置为有效登录名,然后再添加数据库关系图支持对象。
 
解决方法: 
 
选择你还原(附加)的数据库,点右键,选属性->选项->兼容级别,选择sqlserver2005(90) ,然后确定。
 
最后,你在该数据库下展开“数据库关系图”节点时会有个提示,"此数据库缺少一个或多个使用数据库关系图所需的支持对象,是否创建",选择“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