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动易系统所用数据库的排序规则

作者:动易网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问题描述:

    在修改数据库排序规则时,我们时常会遇到以下错误:

        无法用排他锁锁定该数据库,以执行该操作。

        ALTER DATABASE 失败。无法将数据库 'test_a' 的默认排序规则设置为 Chinese_PRC_CI_AS_WS。

        对象 'SplitID' 依赖于 数据库排序规则。如果绑定到架构的对象依赖于数据库排序规则,则无法更改数据库排序规则。请删除数据库排序规则的依赖项,然后重试操作。

如下图所示:

 

问题解决:

    针对第一个问题,一般是数据库处于使用中的状态导致无法操作,重启SQL SERVER服务即可解决。但通常随即引发第二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如错误信息描述中的一样。数据库中有一个表值函数“SplitID”依赖于排序规则,所以要修改排序规则的话,可以先把表值函数生成一个Create脚本,然后把该函数删掉,再执行修改排序规则的语句,即可顺利更改数据库的排序规则,在排序规则修改好了之后,可以用先前生成的“SplitID”的Create脚本,把该函数重新建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