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格不居中问题处理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问题描述:

有客户在反馈添加的表格时,即使在后台设置的表格对齐方式,居中显示,依然不能够使表格居中,强迫症十分不爽。

6f1fc985aad24601be7b6e368f933c11.png


问题分析:

如下图,通过开发者工具分析,通过在编辑里面设置的居中,实际上会增加table的align="center",没有其他约束的话,应该已经居中了的。

但是我们看看右侧在样式表里面往往把table之类的一众标记定义的margin:0; 在截图中我们明显看到该样式影响了表格的对齐方式。

648584d885b5492594a98afa41099b52.png


问题解决:

找到问题的所在,已经就比较好解决了。在样式表中增加以下table的定义

table{  margin:auto!important;  }

再次在编辑器中操作,表格的对齐方式,居中显示,表格成功在前台居中呈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