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2无法安装 .NET3.5-安装角色或功能失败,找不到源文件

作者: 来源:网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问题描述:新服务器搭建环境总是有很多问题。在安装MS SQL SERVER 2014 EXPRESS的时候提示无法安装成功,需要先安装 .NET Framework 3.5!但是新问题又来了,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服务器管理器的添加角色和功能无法安装.NET Framework 3.5,提示错误:

a65684968c6240919b15ca06e7006745.png

安装一个或多个角色、角色服务或功能失败。找不到源文件。请再次尝试在新的“添加角色和功能”向导会话中安装角色、角色服务或功能,然后在向导的“确认”页中单击“指定备用源路径”以指定安装所需的源文件的有效位置。目标服务器的计算机账户必须能够访问该位置。

问题分析:推荐的是用PowerShell进行安装,通过PowerShell输入安装命令/脚本来安装.NET Framework 3.5。具体步骤如下:

解决方案:当然你也可以尝试WIN+R,在运行对话框输入PowerShell打开,不过建议还是用管理员身份运行比较保险,可以试下。

Set-ItemProperty -Path '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AU' -Name UseWUServer -Value 0Restart-Service -Name wuauservInstall-WindowsFeature Net-Framework-CoreSet-ItemProperty -Path '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AU' -Name UseWUServer -Value 1Restart-Service -Name wuause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