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卸载IIS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在网站的使用过程中,有可能会遇到一些网站系统之外问题,所以经常还需要掌握一些服务器方面的问题处理方法。遇到的最多的问题,应该就是IIS出错。有的时候IIS出现严重错误,比如metabase坏掉,又没有备份.... 一般的做法,直接在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中卸载IIS重装。 这样并不是安全的做法,很多人在重装IIS后问题依旧。 所以建议在任何情况下都用以下步骤重新安装IIS 

 

1、把IIS卸载。 在程序管理的添加删除组件中去掉IIS勾选。

2、把 %windir%system32inetsrv 删除。  删除系统盘相关文件。

3、把%windir%iisX.log删除,X 是IIS版本。  删除IIS日志。

4、把 inetpub 目录删除。  

5、重装IIS。

这样就可以确保IIS正常安装后,就可以处理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