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查看服务器上面的.net版本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最近部署系统的时候,很多时候是安装环境的时候。由于net版本过低,导致安装失败,如何看到正确的.net版本呢?

找了下,很多文章都是可以通过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 这个路径查看到.net版本,这个办法是win7还是win10都是通用的,但是尼,这个办法有一个很不好的地方,这个办法只能看到是4.0版本这种(如图一所示),而,你电脑上面最高的版本实际上是4.0吗?不是的,这个在文件夹名字都是通用的,用这个办法只能查看到4.0版本,不能看到是4.xx版本?

最后找到一种好的办法,利用cmd来查.net版本

步骤一,打开cmd

步骤二。输入cd %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

步骤三:MSBuild /version

以下是本地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