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测网站IPv6改造是否成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问题描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IPv4已经不足以满足用户需求,IPV6改造随之而来。很多政府、学校网站等对之前网站进行改造,看是否支持IPv6协议?

  所以很多网站开始找运营商或IPv6改造公司开始改造自己的网站也支持IPv6协议,那面临的问题是如果判断网站是否支持IPv6协议?

问题解决:

方法一:检测地址:

4864762a8cb042b1a2e513adf4afce4b.png

方法二:利用自己手机的热点和IPv6服务测试网站:

1、    手机终端设置

A.首先查看自己手机支不支持双栈通道。

依次点开“设置”-“系统”-“关于手机”-“状态信息”。如下图所示,如果有两个IP地址(1个IPv4地址、1个IPv6地址),那么该手机网络就支持双栈通道。

0a3dca951d9949dd90bc38748dd3f288.png

                                              

B.设置手机,打开热点。

依次点开“设置”-“无线和网络”-“移动网络共享”-“WLAN热点”-打开热点按钮。如下图所示:

0334ae0caf3d4bcc8e4b578df97738dd.png

2、    电脑设置(WIN10系统)

(1)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点击无线网卡-“属性”-在“网络”子项将网卡设置成如下图所示(将IPv4协议版本取消)-点击“确认”。

f8d00ad7037a4cfb80a48cce3746c544.png

(2)点击“Intetnet 协议版本6”-按照下图所示设置,把首选DNS服务器修改为“240c::6666”。

a9dfc950b6b54d10a26ecba92a93a260.png


3.现在电脑连接的网络是手机热点的IPv6服务,电脑上打开浏览器访问网站域名,如果可以打开首页说明网站改造成功,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