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MSSQLSERVER)请求失败或服务未及时响应,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事件日志或其他的适用的错误日志。

作者: 来源:网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问题描述:

有时候网站访问不起,打开详细错误描述,出现如下图错误。

5ddb299765dd4d1eabd2fad0e9402388.png

看到错误提示,便知道是连接数据库失败导致。到数据库服务器检查,发现mssqlserver服务停止了,手动启动服务,又出现服务无法响应的错误提示。如下图

59d6550cb6e04d82935420b47742eeca.jpg


问题解决:


a、IP地址配置不正确:


b、打开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下的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选择MSSQLSERVER协议, 然后双击右边窗口的TCP/IP,在弹出窗口中检查IP配置。


c、可能是因为VIA协议启用造成的。解决方法如下:

1)打开SQL Server 2008中的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e Manager,将VIA协议禁用.

2)重新启动SQL Server(MSSQLSERVER ),成功.


d、管理员密码修改也会造成sqlserver服务无法启动。解决方法如下:

打开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下的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在MSSQLSERVER服务属性中,修改以哪个账号来启动服务。

我机器启动不了服务的原因就是启用了 “VIA”服务,禁用后,OK了。


e、安装的是SQL Server 评估版,180天的试用期后,MSSQLSERVER服务就无法启动,手动启动就报告17051错误。

解决办法:

第一步:进入SQL2008配置工具中的安装中心,

第二步:再进入维护界面,选择版本升级,

第三步:进入产品密钥,输入密钥

Developer: PTTFM-X467G-P7RH2-3Q6CG-4DMYB

Enterprise: JD8Y6-HQG69-P9H84-XDTPG-34MBB

第四步:一直点下一步,直到升级完毕。

用key升级成功后即可启动MSSQLSERVER服务。如果启动SQL SERVER管理器依然报告过期错误,则将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100\ConfigurationState,将其中CommonFiles的键值改为3。

然后再重复以上四个步骤,进行升级就OK了。


f、禁用TCP/IP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