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8设置自动更新的完整步骤

作者: 来源:网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在本文中,我们将在CentOS 8 Linux机器上启用自动软件更新,从而无需手动安装安全性和其他更新。

1.使用自动RPM软件包设置自动CentOS 8更新

首先是要安装DNF自动 RPM软件包。该软件包提供了自动启动的DNF组件。要安装它,请使用以下命令。

1
# dnf install dnf-automatic

在CentOS 8中安装dnf-automatic

你可以使用rpm命令获取有关该软件包的更多详细信息。

1
#rpm -qi dnf-automatic

获取有关dnf-automatic的信息

下一步是配置dnf自动更新。配置文件位于 /etc/dnf/automatic.conf 中。打开文件后,你可以设置所需的值以适合的软件要求。

配置文件如下所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commands]
upgrade_type = default
random_sleep = 0
download_updates = yes
apply_updates = yes
[emitters]
emit_via = motd
[email]
email_from = root@myserver.example.com
email_to = root
email_host = localhost
[base]
debuglevel = 1

你可以将dnf-automatic设置为仅下载新更新并通过电子邮件提醒你,但这意味着你将必须手动安装更新。要启用此功能,请在配置文件中禁用 apply_updates 。

1
apply_updates = no

继续设置警报方法。

最后,你现在可以运行dnf-automatic,执行以下命令来调度CentOS 8计算机的DNF自动更新。

1
# systemctl enable --now dnf-automatic.timer

在CentOS 8上计划DNF自动更新

上面的命令启用并启动系统计时器。要检查dnf自动服务的状态,请运行以下命令。

1
# systemctl list-timers *dnf-*

2.使用Cockpit Web控制台设置自动CentOS 8更新

在CentOS 8上预先安装了Cockpit,它使系统管理员可以从基于Web的控制台管理任务。 你可以使用Cockpit来更新操作系统和软件。

如果未安装Cockpit,则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1
2
3
# systemctl start cockpit.socket
# systemctl enable --now cockpit.socket
# systemctl status cockpit.socket

在CentOS 8中启动和验证Cockpit Web控制台

开通防火墙规则,访问如下地址:

1
2
3
4
# firewall-cmd --add-service=cockpit --permanent
# firewall-cmd --reload
Locally: https://localhost:9090

在防火墙上打开Cockpit Web控制台端口

为此,请使用管理员账户通过 https://SERVER_IP:9090 (其中SERVER_IP是CentOS 8服务器的IP地址)登录到Cockpit 。登录后,单击左侧导航栏中的软件更新。


Cockpit-CentOS0-8的软件更新

在下一个窗口中,开启自动更新 ON 。现在,你可以选择所需的更新类型("应用所有更新"或"应用安全更新"),要应用更新的日期和时间以及重新引导服务器。


Cockpit-设置自动CentOS 8更新

请注意,你必须重新启动系统才能设置自动更新。因此,请确保在选择更新后可以重新引导服务器。

总结

在本文中,你学习了如何为CentOS 8计算机设置自动更新。有两种方法可以执行此操作。第一种方法是使用DNF自动更新。在CentOS 8 Linux 上启用DNF自动更新的主要优点是,与手动更新相比,你的计算机更新得更快,更统一,更频繁。这使你可以更好地应对网络攻击。第二种方法是使用Cockpit Web控制台,使用Cockpit,由于使用图形用户界面(GUI)而不是使用命令行界面(CLI)的DNF自动更新,因此启用自动更新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