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CentOS 8上安装GCC运行组件

作者:动易软件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GNU编译器集合(GCC)是C,C ++,Objective-C,Fortran,Ada, Go 和D编程语言的编译器和库的集合。 许多开源项目,包括Linux内核和GNU工具,都是使用GCC编译的。nginx服务也是基于GCC环境运行的,因此在需要部署nginx服务器也是必须安装的组件。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CentOS 8上安装GCC。

1,首先通过命令检查GCC是安装过

gcc -v


2,在联网的情况下,然后通过yum命令安装GCC

08d50585f5d74083b545cd4ea2ee09fd.png

安装完成之后,再次使用gcc -v 命令检查环境,会显示如下gcc版本信息表示安装完成。

gcc (GCC) 8.3.1 20190507 (Red Hat 8.3.1-4)
Copyright (C) 2018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This is free software; see the source for copying conditions.  There is NO
warranty; not even for MERCHANTABILITY or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