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现有网站进行模板设计

作者:圆珠笔 来源: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2日

1        分析动易网站系统的模板目录结构

动易系统主要有三大模块:文章、软件和图片,这三个模块都可以无限复制成更多的模块栏目!每次复制其他模块栏目时都会同时复制原由模块栏目的模板!


dreamweaver中新建站点及相应的文件夹

首先建立一个临时站点,并建立以下目录:skin文件夹、images文件夹以及对应动易系统里模块栏目的文件夹。


获取现有网站的模板

打开现有网站,找到“查看”菜单里的“源文件”菜单,就可以看到相关页面的HTML代码。选中并复制代码到dreamweaver!

如何获取该页面的图片呢?可以这样做,打开相关页面,找到并点击“文件”菜单里的“另存为”,文件名一般改为英文字母(一般情况我改为index),文件类型选择第一项:网页,全部(*.htm;*.html),即可。

那么保存在什么地方呢?一般都保存在我们第二步在dreamweaver里建立站点的对应文件夹下。

此是会在文件夹下产生一个文件:index.htm和一个文件夹:index.files文件夹。


dreamweaver中修改模板

打开dreamweaver,打开第二步建立的站点。

打开第三步保存的index.htm页面,并以“设计”模式显示页面。

然后修改相应的代码,更改为对应的动易标签。并精简有关表格嵌套代码。


在动易系统中应用模板

把修改好的dreamweaver里的代码复制到对应的动易网站栏目中。并加以调整。


风格修改

有些原有模斑的CSS风格有些不合适的,可以在网站风格设置里做对应的修改。

至此,一个漂亮的网站风格模板就被我们仿制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