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标签中调用扩展函数(内置方法)

作者:动易网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6日

  动易Sitefactory产品开发了强大的XSLT扩展标签解析引擎,用户通过自己编写标签就可以实现绝大部分的个性化功能需求。同时为了方便用户编写标签,系统内置了大量的扩展函数,这些函数也就系统提供的内置方法,这些方法可以为我们在标签编写时提供很大的便利。

  在本文中将以系统自带标签为例进行说明,同时提供系统内置方法的调用方式和作用列出来,以便大家更好、更容易掌握内置的方法。
  在进行下列操作前,请在网站后台中先添加一些文章,以方便在操作时查看标签的效果。

 

  目录:
  在标签中调用内置方法的说明
  内置扩展函数列表

 

在标签中调用内置方法

 

  在网站后台,依次点击“系统设置”->“模板标签管理”->“标签管理”,在标签管理界面左侧的管理导航中,在“标签查询”中搜索“全站热门推荐”,右侧显示了标签库中相应的标签,在“全站热门推荐”标签“操作”列中单击“修改”功能链接修改标签:

 

  在修改标签界面中点选“跳转到”下拉选择框,选择“标签内容编辑”选项后进入标签内容编辑管理界面。

 

 

  在标签内容编辑管理界面中,单击左侧“扩展函数”书签式面板,即可看到“取得信息路径”、“取得栏目路径”、“取得专题路径”等很多的扩展函数。这些函数也就系统提供的内置方法,这些方法可以为我们提供很大的便利。

  

  在界面中间的标签内容框中,我们注意以下这段代码(特别是红色粗体的代码):




  这段代码中用到了一个函数GetInfoPath(取得信息路径)。单击页面下方“查看效果”功能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单击“刷新”按钮,可以看到刚才所添加的文章列表效果。将鼠标放在文章标题上,在浏览器左下方就会出现文章正确的链接地址:

 

  假如我们把pe:GetInfoPath(GeneralID)修改成GeneralID




  再查看效果就不一样了,文章ID后面就缺少了文件后缀,同时也缺少了文章的链接地址:

 

  通过上面的实例我们就知道这个标签在代码中的作用。

  在系统提供的标签中,还有些比较复杂的函数调用。在标签管理界面左侧的管理导航中,在“标签查询”中搜索并查看“公告列表”的标签内容:

 













  •   在上述标签代码中的函数在使用时要设定相关参数,如:



      CutText(取固定长度文字)函数需要设定三个参数:
      Content:需要被获取固定长度的字符串。
      $contentlen:需要获取的长度。
      '…':字符串在超长后的标识字符(也就是代替超过长度字符的字符)。
      假设我们发布的公告内容为:
      

    今天发布最新公告


      若我们设置所截取字符串的长度为10个字符,超长后的标识字符为…,则这个段代码返回的结果为:
      

    今天发…

     

      一般在添加的公告内容时,可能会存在一些HTML标记,象上述例子中的

    HTML标记,我们需要去除这些HTML标记后再进行输出,这时就可以使用RemoveHtml函数。如:



      RemoveHtml函数会去除所有的HTML标记,返回只有文字的公告内容,这种方法就是函数嵌套的方法,即在调用了A(CutText)(取固定长度文字)函数时,A函数还调用了B(RemoveHtml)(移除全部的HTML标记)函数,以实现返回只有文字的公告内容。在该函数中用到的$contentlen,像这种带有‘$’符号的都是标签中的自定义参数,在设置标签参数中定义。假设我们发布的公告内容为:
      

    今天发布最新公告


      若我们设置所截取字符串的长度为10个字符,超长后的标识字符为…,则这个段代码返回的结果为:
      今天发布最…

     

    内置扩展函数列表说明请参考:{PE.SiteConfig.ApplicationPath/}DevelopSiteFactory/biaoqian/1697.html